懒小哆

锅子哥哥CP大乱炖 05

陈忠道和乐宾开车到了市中心,在犯罪现场与现场的警察进行交涉,得知犯罪嫌疑人已经沿着东部人群聚集处逃离。

“东部有医院,学校,商场,大型游乐场,你觉得嫌疑人会往哪个方向逃去?”乐宾拿着街道地图仔细观察。

“医院不可能;学校没有放假,他没有藏身之处;商场的话,他不可能去存放物品,又带不进商场;所以,他只能去游乐场,那里人多,对他来说最安全。”

“那我们赶紧去吧。”乐宾打开导航,前往游乐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呵呵,你怎么也在这?”铁中玉不知道怎么回答,便答非所问。

“我来找我爸爸。”男孩似乎有些难过。

“你爸爸也来游乐场玩?”铁中玉觉得那个叔叔真是童心未泯。

“他背着我来约会的。”看得出来男孩很生气。

“约会?和你妈妈吗?”感觉他们很恩爱呢。

“我没有妈妈,我不知道我妈妈是谁。”男孩垂头丧气地说。

“原来你爸爸想给你找个新妈妈呀!你不喜欢吗?”

“和我爸爸约会的是个老男人。”男孩冷笑道。

“呵呵…”铁中玉尴尬地笑了笑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……

小江的手机铃声及时响起,缓和了尴尬的氛围。

“喂,哪位?”

“小江学长你好,我是杨过。你知道铁中玉手机号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小江很干脆的挂了。

“喂……”杨过气得想把手机扔出去。

忽必烈很不厚道地笑了。

“他们俩肯定在一起。”

“那又怎样?咱们还是去找郭叔叔吧。”

“依我看,铁中玉那小子铁定向郭伯伯告状了,要不然郭伯伯哪里会找我们借钱。”杨过回过神来,越想越觉得郭靖奇怪。

“啊!那怎么办?我可不想饿肚子,都怪你。”忽必烈气呼呼地趴在桌子上。

“哼…铁中玉害我们饿肚子,我们就让他不能好好约会。”杨过打开电脑,‘啪啪啪’地敲着键盘。

“你在干嘛?”忽必烈凑到杨过桌前。

“定位小江的手机号,找他们的具体位置。OK!市中心游乐场,走吧!”杨过贼笑着。

杨过用手机下载了定位软件,和忽必烈火速赶往市中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江哥哥,谁啊?”

“骚扰电话,别管了,我们继续去玩。”小江打着哈哈糊弄过去了。

“你们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啊?”男孩一脸憧憬地看着铁中玉。

铁中玉刚想开口。

“你不是要找你爸爸吗?”小江抢先一步说出。

“你们可不可以帮我一起找?边玩边找!”

“你爸爸叫什么名字?”小江其实是想请游乐场的广播室帮忙他找。

“我爸爸叫李世民。”

“李…世民?”小江突然愣了一下,又觉得可能是同名同姓,他认识的李世民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儿子。

“小江哥哥,你认识他爸爸?”铁中玉见小江反应有点大,不由得猜想两人可能认识。

“不认识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小江又问。

“我叫李治。”

“好吧,我们这就带你去找你爸爸。”小江拉着铁中玉,招呼李治跟上。

李治跟在两人身后,露出幽暗的眼神。

“中玉,等会你带李治在那边坐着,我去游乐场的广播室,让他们放广播找李治的爸爸,你别带他乱跑。”小江对着铁中玉轻声说道。

“小江哥哥,其实我刚刚是想拒绝他来着,我好不容易和你在一起玩,才不想被别人打扰呢!”铁中玉说完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“中玉。”小江感动地握住铁中玉的手,十指紧扣。

“喂!你们能不能不要当众撒狗粮,我现在很脆弱。”李治在两人身后不悦地说。

铁中玉和小江依依不舍地把手松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陈忠道和乐宾到了游乐场,找到游乐场总经理,说明原因后希望总经理尽快疏散所有游客,以缉拿犯罪嫌疑人。

“你们只是猜测,有什么证据证明嫌疑人就藏在我们游乐场?”总经理面带嘲讽的说。

“我可以保证犯罪嫌疑人一定藏在这里,你现在不疏散游客,等会我们抓人的时候肯定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,到时候发生伤亡,你负得起责任吗?”

“抱歉,我没有接到警局的通知,恕难从命。”总经理转过身,一副送客的样子。

陈忠道紧握双拳,愤怒离去。

“忠道,我们接下来怎么办?”乐宾拍拍陈忠道的肩以示安慰。

“我们俩分开巡查,保持电话联络,发现嫌疑人不可轻举妄动,立马通知对方。乐宾,小心一点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乐宾看着陈忠道笑着说。

两人分开往不同的方向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中玉哥哥,小江哥哥买个冰激凌怎么那么慢啊?”

“可能人太多了吧!”铁中玉敷衍道。

“请李世民速到广播室,你的儿子李治找你……”偌大的游乐场不断循环着温柔的女声。

“你们不想让我跟着就直说。”李治说完,红着眼睛跑了。

铁中玉急了,怕李治想不开出事,赶紧追着去了。

广播室外。

小江靠墙站着,时不时地看向走廊。

终于传来匆忙的脚步声。

小江偏过头看,愣住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杨过和忽必烈终于也到了游乐场,距离定位的红点越来越近。

“杨过,我们找到他们又能干嘛?总不能做个跟屁虫吧!”

“到时候咱们一人跟一人,让他们也试试那种近在咫尺远在天边的感觉。”杨过越想越兴奋。

“咦!那不是铁中玉嘛!”忽必烈左看右看的,突然看见铁中玉在追着人跑。

杨过看了看定位,离位置还远着。

“我们的目标是铁中玉,追。”杨过把手机放兜里,追着铁中玉去了。

忽必烈突然觉得好累,每天都在‘追人’,假装抹了抹眼泪,忽必烈咬牙直追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乐宾发现游乐场内有一座山,位于游乐场南面,与游乐场外一个大型停车场连着。

大型停车场入口处都有安检器,凡是进入的车都会进行红外扫描,不过出口处没有。

乐宾观察发现,如果利用攀岩工具可以从山上跳下进入停车场。乐宾觉得这是唯一可以把珠宝安全带出的方法,准备打电话给陈忠道。

这时,一个背着旅行包穿着工装的男人准备上山,他装作不经意地看了看四周,一脸警惕的样子。

乐宾赶紧假装低头玩手机。

那人慢慢地往山上走去。

乐宾见他走远了,拿出手机打电话给陈忠道。

“忠道,游乐场里有座山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乐宾说完就挂了,继续盯着山上。

过了一会,一个男孩跑着上山去了,后面跟着一个也追着上山去了,没过多久,又有两个追了上去。

乐宾想拦住他们,又怕打草惊蛇。而且,他发现第二个男孩很眼熟。

“乐宾…是不是…找到了?”陈忠道气喘吁吁地。

“嗯,一米七几,虽然瘦但很结实的样子,背着一个旅行包,包里似乎有很重的东西,看着坠得很,应该是犯罪嫌疑人。”

“他有没有同伙?”陈忠道小心地看向四周。

“应该没有,不过……”乐宾欲言又止。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昨天我们救下的铁中玉,他也上了山。那个嫌疑人上山后,有四个男孩接连上山,铁中玉就在其中。”

“如果他们不是同伙,上山干嘛呢?”

“莫非是去玩捉迷藏?”乐宾打趣道。

“别开玩笑了,我先打电话上报局长,听他指示。”

……

“局长怎么说?”

“他让我们上山,他那边会即刻封锁停车场。”

两人小心翼翼地往山上走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世民?李治真的是你儿子?”小江被惊到了。

“小江,这件事说来话长,以后有机会再告诉你。”李世民的表情很复杂。

“李治那小子呢?”杨广问。

“他和中玉在外面等我。”

“带我去看看他吧,表叔,你先回去。”

“不行,我得看着那小子。”

李世民无奈地摇摇头也不再阻止。

三人到了,铁中玉和李治却不在。

“小江,他们?”

“我叮嘱过中玉,让他不要离开,可能出了什么事,我打电话问问。”小江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铁中玉。

刚打通就被挂断了。

“莫非遇到什么事了?”小江看着被挂断的通话界面,喃喃自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李治,不要再跑了。”铁中玉好不容易拉住李治。

旁边就是山崖,虽然不是万丈深渊,也足以将人摔伤。

“中玉哥哥,你抱抱我好不好?”李治祈求地看着铁中玉。

“李治,我们回去找你爸爸。”

“不要,爸爸只要杨爷爷,不要我。”

听到‘杨爷爷’铁中玉差点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那个杨爷爷几岁?”

“他比爸爸大29岁,现在49了吧。”

铁中玉心想49也不是很老嘛。

“中玉哥哥,爸爸不要我你要我好不好?你和我交往吧!”李治又绕回原本的话题。

“不可以的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铁中玉直接拒绝他。

李治不说话了,背对着铁中玉。

铁中玉也沉默着,过了几分钟,铁中玉终于忍不住想叫李治离开这里。

铁中玉走近李治,刚说了一个字就被李治转过身捂住嘴巴。

李治对着铁中玉做出噤声的动作。

铁中玉点点头,李治这才松开手。

铁中玉看向李治看着的方向。

一个男人蹲在地上组装着什么,像是绳索之类的,敞开的旅行包里能看见黄金珠宝之类的首饰……

铁中玉觉得不妙,想拉着李治悄悄离开。

这时手机响了。

“谁?出来!”男人大吼一声。

铁中玉赶紧拿出手机挂断,拉着李治就要跑。

却已经被男人挡住。

男人冷哼一声,拿出枪对着两人。

铁中玉和李治举起手蹲下。

男人将铁中玉和李治背靠背绑在一起,嘴巴贴上胶布,继续组装他的登山索。

铁中玉和李治认命地闭上眼睛等待救援。

一直跟着铁中玉的杨过和忽必烈躲在不远处的树丛里。

“怎么办?要不要报警?”忽必烈轻声说道。

“这样吧,你走远一些去打电话报警,我去救人。”杨过说完开始匍匐前进……

杨过爬到铁中玉身边,轻轻地戳了一下他。

铁中玉以为是那个男人,紧闭双眼不理他。

杨过见铁中玉不理他,便伸手挠铁中玉的痒痒肉。

铁中玉忍不住睁开眼睛,看见是杨过,原本愤怒的眼神即刻转换为激动。

杨过笑了笑轻松地解开了绳子,带着铁中玉和李治继续匍匐前进……

杨过带头,李治在中间,铁中玉断后。

三人就快爬到安全范围了,李治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“快跑。”杨过站起身来,发现那个男人还没注意到这边的情况,低声对二人说道。

铁中玉和李治赶紧站起来跟着杨过跑。

“兔崽子,给老子站住。”那个男人听到杂乱的脚步声传来,回过头发现被绑的两人已经不见,赶紧拿着枪去追。

“他追上来了,赶快跑。”杨过边跑边回头看身后的两人。

眼看着离山下不远了,那个男人急了,举起手枪拉开保险对着离他最近的铁中玉就要开枪。

“铁中玉,小心!”杨过回过头正好看见枪口对着铁中玉,把李治推向前面的树丛,一个虎扑将铁中玉扑倒在地。

“乓乓乓……”男人对着地上的两人不断开枪。

杨过抓着铁中玉的腰不停地翻滚躲避子弹……

终于无处可逃。

男人冷笑着走近两人,举起手枪。

杨过和铁中玉吓得抱在一起。

‘乓’地一声,枪响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又回来了!

结尾算是伪过靖吧!反正都是锅子哥哥演的。

以后一周六更,周日停更!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