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小哆

锅子哥哥CP大乱炖 01

“玉儿,起床了。”

“嗯zzz……”

“你小江哥哥来了。”

“小江哥哥,我马上起床,你等我一会。”铁中玉听见‘小江哥哥’瞬间清醒。

“臭小子,老娘还比不上你小江哥哥?”铁妈妈气呼呼的。

“妈,我最爱你了,你快出去吧,我要洗脸了。”铁中玉伸长了脖子也没看到小江的影子,明白是上了妈妈的当。

“好好,妈妈给你煮冰糖燕窝啊。”铁妈妈高高兴兴地去厨房了。

铁中玉一脸花痴地看了看床边的照片,起床洗漱去了。

吃完早餐,铁中玉在铁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下,费力地提起大包小包出门。

“儿啊,记得常打电话回来。”铁妈妈边抹眼泪边说。

铁中玉回过头对铁妈妈点头微笑,背着大包提着小包慢悠悠地走去车站。

坐高铁到了Z城,又提着行李去公交车站等公交。

上了公交车,铁中玉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心心念念的小江哥哥。

“嘟……喂!”接通了。

“小江哥哥!喂!还我手机……”铁中玉刚说了一句,手机就被下车的乘客抢了。

铁中玉灵活地从座位上跳起,下车追贼。两人你追我赶,引得路人频频侧目。铁中玉足足追了两条街,才追到小偷。

“走,跟我去警局。”铁中玉气喘吁吁地抢过手机,拎着小贼的衣领。

小贼听到警局,吓得一激灵。趁铁中玉不注意,狠狠咬了铁中玉的手一口就跑了。

铁中玉还没反应过来,愣愣地看着流血的手腕。

“小伙子,你没事吧?”一个看起来30多岁,面容清秀的男人担心地看着铁中玉。

铁中玉红着眼睛摇了摇头。

“走,叔叔带你去医院包扎一下伤口。”那男人拉着铁中玉就走。

铁中玉想拒绝来着,可是看见他那温和朴实的脸,就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铁中玉就这么被拉着去了医院。

“叔叔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铁中玉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
男人听到铁中玉的夸奖,羞涩地笑了笑。

到了医院,护士给铁中玉的伤口消毒上药。

铁中玉最多挨几下铁妈妈的鸡毛掸子,哪里受过这种痛,疼得龇牙咧嘴的。男人见铁中玉疼得厉害,把铁中玉抱到怀里,轻轻地安慰。

“小帅哥,你叔叔挺疼你呀。”小护士边上药边打趣。

铁中玉脸红红地靠在那温暖的胸前。

“我侄子小时候打针那会,我也这么安慰他们。”男人像是把铁中玉当成了他的侄子。

铁中玉听到他把自己当小孩,立马躲开那叔叔,离得远远的。

“你不疼了吗?”男人愣愣地看着铁中玉。

“我是大人了,这点疼痛还是可以忍受的。”铁中玉咬着牙忍耐酒精对伤口的刺激。

“这才是男人嘛,我先去结账,等会来接你。”男人笑了笑。

铁中玉想叫住他,可是发现钱都在包里,包还在公交车上,顿时觉得自己太惨了。

包扎好伤口,铁中玉去找那个叔叔。

“小伙子,我在这。”

铁中玉看见那个叔叔在不远处对自己招手,笑着跑过去。

“叔叔,我叫铁中玉,您叫我中玉吧。”

“中玉啊,你饿了吧?叔叔请你吃饭。”

“不了,我还得去找我的东西呢,光顾着抓小偷,我的东西都忘在公交车上了。”铁中玉确实饿了,不过得先找到行李。

“那也得先吃饭,吃完饭叔叔陪你去找。”说着就把铁中玉拉着往外走。

“叔叔,谢谢您。”铁中玉突然又觉得自己太幸运了。

在饭店,两人边吃边聊。

“中玉,你在哪上学?”

“Z大。”

“这么巧,我正好在Z大当老师。”

“叔叔你教的什么课?”

“武术。”

“我本来想报武术的,可惜我爸爸不让。”铁中玉撅着嘴。

“你长得斯斯文文的,确实不适合武术。”

“你长得也很清秀啊,不是还当了武术老师嘛。”铁中玉不服气。

“我们不一样,你看我膀大腰圆的,你那小胳膊小腿的,学不好武术的。”

“叔叔,你那是衣服撑的,你看看你那腰带有几层。”

“嘿嘿,被你看出来了。你们这些小孩怎么那么聪明,一个两个三个都这样。”

“叔叔,还有谁呀?”

“我两个侄子,也是鬼精鬼精的。”

“叔叔,有机会介绍我们认识啊,我可喜欢交朋友了。”

“他们也在Z大,和你一届的,有机会让你们认识认识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两人吃完饭,又坐车去公交监管部门。

还好铁中玉的行李没有被人拿走,司机把行李放到了失物招领处。

两人把行李搬出,又坐着公交车回学校。

“叔叔,今天太麻烦你了,我自己拿回寝室就行了。”下了车,天已经黑了,铁中玉不好意思再麻烦叔叔。

“什么麻烦不麻烦的,我是这个学校的老师,应该多照顾你们这些新同学的,你赶紧看看,你住哪个宿舍,我送你过去。”

铁中玉也不再推脱,拿出手机翻信息。

“在一号楼527。”

两人边说边笑的往527去了。

校门口,一抹白色身影黯然离去。

到了527室,铁中玉拿出宿管给的钥匙打开门,寝室很干净整洁。

“怎么只有一张床?”

“我妈妈跟校方申请的,说是怕同学多了打扰我学习。”铁中玉不好意思地说。

“你妈妈真疼你。”

铁中玉拿出行李开始铺床,叔叔也跟着打下手。

门开着,对面寝室的同学过来想打招呼,看见寝室里的人,一下子愣住了。

“郭伯伯!你怎么在这?”杨过目瞪口呆。

“是过儿啊!我在帮中玉铺床,你也来帮忙吧。”郭靖对杨过的出现一点也不惊讶。

“郭伯伯,你都不帮我铺床,居然在这帮外人铺床。”杨过气得青筋暴起,怒视铁中玉。

“过儿,你悄悄来这上学都没告诉我,今天来报道也瞒着我,我倒是想帮你铺床,可是你给我机会了吗?”郭靖被两个侄子瞒着,心里本来就不痛快。

铁中玉抱着被子,委屈巴巴。

“哼……”杨过说不过,气呼呼地走了。

“叔叔,他快去安慰他吧。”

“不了,你的床铺好了,我走了,如果有事来武术系找我。”郭靖说完走了,也不去看看杨过。

铁中玉点头,看着郭靖离开后,便关了门躺上床打电话。

“妈,我已经到学校了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铁中玉不敢说今天的经历,怕铁妈妈担心。

“玉儿,你一个人在外面要懂事,不要惹祸,有什么事就去找你小江哥哥商量。”

“知道了,我很累,想早点睡觉,妈妈晚安。”铁中玉怕说多了露馅。

“嗯嗯,早点睡,晚安。”铁妈妈挂了电话就哭了。

“儿子出去读书,历练一下,你哭什么?”

“我想儿子嘛,你懂什么,睡觉了看什么书啊。”铁妈妈‘啪’地把灯关了。

铁爸爸无奈地合上书也躺下了。

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

“小江哥哥怎么不接电话呀!”铁中玉看着无人接听的号码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‘咚咚咚……’有人敲门。

“一定是小江哥哥。”铁中玉一下子惊醒,跳下床去开门。

“小江哥…哥。”看着门口两张陌生的脸,铁中玉就像泄了气的皮球。

“你好,我叫忽必烈,住你对面,大家都是新同学,想互相认识一下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了,我叫铁中玉。咦!这位同学,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铁中玉看着其实一个男生,觉得有点眼熟。

“刚刚才见过嘛,我郭伯伯帮你铺床的时候。”杨过话中带刺。

“你们就是郭叔叔的两个侄子吧!郭叔叔跟我提起过你们。”铁中玉突然明白这两人不是来交朋友的。

“我郭伯伯说什么?”杨过装作不在乎地问。

“他说他的两个侄子最乖最听话最让他省心,不过你们别跟郭叔叔说,他会害羞的。”郭叔叔你肯定是疼他们的,所以我不算说谎,铁中玉心想。

“铁中玉,你和我郭叔叔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忽必烈觉得奇怪,郭叔叔从未说起过铁中玉这个人,他们俩是怎么瞒着自己和杨过认识的。

“我和郭叔叔今天刚认识。”

“刚认识!就帮你铺床?”杨过忽必烈异口同声。

“进来坐吧,我跟你们说,是这样的……”铁中玉把两人请进屋开始解释。

“郭伯伯抱你了?”杨过盯着铁中玉。

“郭叔叔拉着你走?”忽必烈也盯着铁中玉。

“嗯。”铁中玉一脸懵逼。

两人站起身开始撸袖子。

“你们别误会,我有喜欢的人,他就在这个学校,他叫小江,啊……你们别过来啊……”铁中玉被逼进墙角,吓得闭上眼睛。

“真的吗?”两人半信半疑。

“真的,我从小就喜欢他,为了他我才来这个学校的。”铁中玉羞涩抿嘴。

“那他怎么不去接你。”杨过依然警惕着。

“我们还没有在一起。”铁中玉垂头丧气的。

“兄弟,别气馁,我们帮你。”忽必烈搂着铁中玉的肩膀。

“对,一定帮你追到小江学长。”杨过也来了兴致。

“谢谢你们,那你们和郭叔叔的事,需要我帮忙吗?”铁中玉觉得这种大三角很难办。

“不用了,现在挺好的,只要不再多个情敌就好。”杨过无奈地说。

“铁中玉,对不起,我和杨过有点草木皆兵了,吓到你了吧!”

“没关系的,以后咱们就是好朋友了。”

“好,去喝一杯吧。”杨过提议。

“喝酒?我长这么大,没怎么喝过酒。”铁中玉被家里管的严,烟酒不沾。

“都是成年人了,怎么能不会喝酒呢,走,哥哥带你不醉不归。”忽必烈揽着铁中玉就走。

铁中玉也是一脸憧憬,就不再拒绝了。

杨过看着两人哥俩好的样子,一计涌上心头。

三人在校外随便找了个酒吧。

因为铁中玉不会喝酒,只点了三打啤酒,然后就开始猜拳喝酒,杨过没输过几次,三打啤酒大部分进了忽必烈和铁中玉的肚子。

忽必烈酒量好,依然很清醒,不见一点醉态。

铁中玉已经醉得东倒西歪。

“我想尿尿。”铁中玉闭着眼睛说。

“杨过,你带他去洗手间,我喝多了不想动。”忽必烈拿出手机和郭靖聊天。

杨过心不甘情不愿地拉着铁中玉去洗手间。

从洗手间回来后,铁中玉就在座位上躺尸。

“杨过,咱们回去吧。”忽必烈架起铁中玉。

“放下铁中玉,我们俩回去。”

“他醉成这样,我们不带他回去会出事的。”

“笨蛋,通知小江学长来接他,给铁中玉创造机会。”杨过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“你真聪明,我这就打。”忽必烈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。

“铁中玉,小江学长的电话号码你知道吗?”杨过拍拍铁中玉的脸。

“当然知道,1……”

“喂,是小江学长吗?我是铁中玉的同学,他喝醉了,麻烦你……。”忽必烈拨通后还没说完就被挂断了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忽必烈又播了一次,被拒接了。

杨过拿过手机,发了一条信息:

        小江学长,铁中玉喝醉了,麻烦你来接他,我们要续摊管不了他,要是出了事我们概不负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酒吧

杨过拉着忽必烈坐到不远处看着。

十分钟后,一个相貌俊美的男人走进酒吧,不经意地四处看了看,看到铁中玉的时候愣住了。

他走到铁中玉身旁,把铁中玉拉起来,扶走了。

“杨过,真有你的。”忽必烈轻锤了杨过一下。

“等着吧,明天铁中玉那小子肯定要请咱们吃饭。”杨过笑呵呵地伸了伸懒腰。

两人刚准备走,一个年轻的男生走进酒吧,四处张望貌似在找人,过了一会,他拿出手机打电话。

忽必烈的手机铃声响了,是小江。

杨过和忽必烈对视一眼,心想完了,闯祸了。

两人赶紧叫住小江。

“你是小江学长吧?”

“铁中玉呢?”小江冷着脸问。

“他……”忽必烈欲言又止。

“是这样的……”杨过见忽必烈不好意思说,事态又有些严重,赶紧开口。

“中玉被一个男人带走了?你们记得那人长相吗?”小江深呼吸,努力平复心情。

“记得,长得很帅。”忽必烈点头。

小江无奈地翻了下白眼。

“不过没有小江学长你帅。”杨过瞪了忽必烈一眼。

“别说废话了,找人要紧。”小江率先冲出酒吧。

忽必烈撇撇嘴,也跟着杨过追小江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好喜欢锅子哥哥,奈何我们家粮太少,于是动手产粮,欢迎腐米提建议!小学生文笔,请见谅!

设定是铁中玉从小和小江青梅竹马,郭靖替安答和康弟带娃,之后还有很多角色……

猜猜把玉儿带走的人是谁~( ̄▽ ̄~)~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