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小哆

锅子哥哥CP大乱炖 02

三人在酒吧门口商量了一下,觉得这样没头苍蝇似的找不是办法。

杨过抬头看见门口有摄像头,三人便返回酒吧,让酒吧老板调监控录像。

酒吧老板也怕出事,赶紧带着三人去休息室看监控录像。

从模糊的画面中只看得出是个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裤的男人,由于酒吧里灯光太暗,样貌根本看不清。

“我们真糊涂,他穿得那么正式,肯定不是学生呀。”忽必烈扶额叹息。

“小江学长,对不起。”杨过看着那模糊的画面也没招了。

“这个时候说对不起有用吗?”小江盯着屏幕若有所思。

“老板,门口不是还有个摄像头吗?”杨过又问。

“那个摄像头…坏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修。”小江直直看着老板。

“昨天才坏的,没来得及修。”老板微微低下头。

“酒吧早上不是不营业吗?没时间?你知不知道时间就是生命,你这样错过了一早上不修监控,会发生什么事?如果铁中玉是个女孩子,那她的一辈子就毁了。”小江言之凿凿,让人无法反驳。

“小江学长,我们还是去报警吧。”杨过扯了扯小江的衣袖。

“不好意思,我太激动了。”小江说完急匆匆地走了。

杨过和忽必烈急忙追上。

“当务之急,还是报警比较妥当。”忽必烈也赞同杨过的提议。

小江看了看他们俩,犹豫地说:“我想我知道是谁带走了中玉,你们帮不上忙,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那么糊的视频,你知道?”杨过惊讶。

“小江学长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铁中玉出这事都怪我们,我们怎么能回去休息呢。”

“就是就是,小江学长,你带我们去吧,要不然我们不会安心的。”杨过跟着附和。

“这个人身份特殊,我怕去的人多了他不肯放人,你们去了反而添乱。”小江叹了口气。

“那、你救出铁中玉记得给我们回个电话,好让我们安心。”忽必烈和杨过对视一眼,只好作罢。

“嗯。”小江迅速往校区跑去。

“莫非,是我们学校的人?”杨过双手环胸,疑惑地说。

“那我们俩就回寝室了?”

“我们跟着去。”杨过说完追着小江离去的方向而去。

忽必烈默默跟上。

小江跑到一号楼128寝室,深吸了几口气平复呼吸,才开始敲门。

“小江?”门开了,是个温润如玉的男生。

“世民,拜托你一件事。”小江心急如焚。

“进来说吧。”李世民把小江拉进房间。

“世民,你可不可以打电话给杨老师,让他放个人?”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李世民一头雾水。

“我一个弟弟在酒吧喝醉酒,被杨老师带走了。”

“他为什么要带走你弟弟?”李世民想不通。

“我弟弟、长得和你很像。”小江无奈地看着李世民。

“我这就打。”李世民叹了口气,拿出手机拨号。

“世民?这么晚了你找我有事吗?”从语气听得出那人很高兴。

“我想见你一面,你、方便吗?”李世民咬唇。

“当然方便了,在哪见?”隔着手机都能感觉到那人的兴奋。

“……”李世民以为他会说不方便,然后就可以问其缘由,戳穿他的谎言,再求他放人,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就答应了。

“世民!你想好在哪见面了吗?”

“你跟他说酒吧。”小江轻声说。

“世民!你和谁在一起?”那人听力太好了。

“杨老师,你今天是不是从酒吧带走一个男生?他是我学弟,你放了他好不好?”李世民索性直言。

“原来这就是你打电话给我的目的!我以为,你终于肯接受我了!呵呵,原来是我痴心妄想。”

“杨老师,我求你,放了他吧。”

小江在旁边干着急,帮不上一点忙。

“今晚你来陪我,我就放了他。”那人语气轻佻。

“……好,我马上就来。”李世民终究是太善良,考虑片刻便同意了。

“我等着你。”那边说完就挂了。

“世民,你真的要去?”小江不忍心,却又无法阻止。

“小江,我们走吧。”李世民语气坚定。

小江看着李世民的背影,不禁热了眼眶,他居然能为了一个陌生人做出如此牺牲。

小江快走两步跟上李世民,又急匆匆往校外去了。

杨过和忽必烈依然在暗处跟着。

那是一处临江豪宅,离学校很近,大概五分钟就走到了。李世民让小江跟着自己上去,以便一会儿带走铁中玉。

李世民仿佛对这里很熟悉。

院子里很安静,没有保安,李世民和小江畅行无阻。

到了客厅,只有一个人在饮酒。

那人的白衬衫开了三颗扣子,能清晰地看见里面白皙的皮肤,莹润透亮,竟比白衬衫还白上几分。

“杨老师,人呢?”李世民麋鹿般纯洁的双目直视杨广。

“别这么急嘛!先喝杯酒再说。”杨广拿着自己饮过的杯子倒了酒递给李世民。

“我酒量不好。”李世民酒量奇差,和铁中玉半斤八两。

“你不喝,我就不放人。”那人死死盯着李世民的薄唇。

“你把他放出来,让小江带走,我陪你喝到天亮。”李世民不肯让步。

“唉…一点都没有诚意。”杨广自己喝光杯里的酒。

“表叔,世民求你了。”李世民语气软了许多,祈求地看着杨广。

“世民,其实不是我不放,而是我放不了。”看着那清澈的眼神,杨广不忍。

“什么意思?”小江心头一颤。

“我刚把他带出酒吧,他就被人抢走了。我打不过那个人,你看我胳膊都被他扭伤了。”说着还捞起了袖子,果然胳膊处有淤青。

“你不早说!”李世民气极,转身就走。

“世民,你别走啊,留下帮我擦药。”杨广带着些许撒娇的语气。

“杨老师,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?”小江急忙问。

“不知道,不过他高高大大的,听口音好像是北方人。”杨广回忆了一下。

小江听完追着李世民出去了。

杨广冷哼一声回去继续喝酒。

“小江,对不起,没帮上你的忙。”

“世民,你已经尽力了,很晚了快回去休息吧,我再想想办法。”

“不,我陪你去找他,说到底,这事也是因我而起。”李世民心怀愧疚。

“小江学长,铁中玉还是没消息吗?”躲在角落的杨过和忽必烈终于沉不住气了。

小江早就知道两人跟踪,丝毫不惊讶两人的出现。

“都怪我,耍什么小聪明。”杨过气得锤墙。

“……”其余三人沉默着。

当四人决定去报警的时候,李世民的手机响了。

“杨老师,您还有什么事?”李世民还在生气,语气僵硬。

“世民,你别生气了,那小子不会有事的,带走他的是个警察,我刚才不好意思说。”杨广知道李世民肯定不会回去休息,怕累着他,只好老实交代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李世民面无表情地挂了。

“李世民!”豪宅传出咆哮声。

“既然中玉没有危险,我们回去休息吧。”小江总算松了口气。

四人一起回了宿舍。

小江还是记挂着铁中玉,躺在床上辗转反侧。

李世民也睡不着,因为杨广。

杨过和忽必烈却是胆战心惊,生怕明天铁中玉向郭靖告状。


那时杨广扶着铁中玉从酒吧出来,没走多远就被两个穿着警服的人拦住了。

“放开他。”其中一个身形高大的人面无表情地说。

“我说…放开他。”

“不放。”

那人邪魅一笑,伸手抓住杨广的胳膊一拧。

“啊……疼疼疼,轻点。”杨广疼得立马松手。

眼看着铁中玉就要趴地上了,另一个板寸头的警察身手敏捷地拉起铁中玉稳稳扶住了。

两人不再理会杨广,扶着铁中玉走了。

杨广郁闷死了,到手的鸭子就这么被抢走,不甘心的站在原地跺了两脚才回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前几天看了《杨花落李花开》,好喜欢杨李CP。

玉儿真可怜,还没见到小江,一直在被拐的路上。

话说,那两个警察应该能猜到了吧?我寻思着要不要玉儿向郭叔叔告状,让郭叔叔教训杨过忽必烈两个淘气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